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平台
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17年9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9-30     信息发布人:商务局

  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在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帮助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工作要求,现将2017年9月,为期一月的工作及下一月工作计划做如下汇报:

  一、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1.电商服务中心接待参观7批次,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视察唐县电商服务中心。
  2.京客隆与唐县农产品直采直供合作稳步推进
  3.唐县电商、北京朝阳区唐县对口帮扶工作组走访农产品企业,助力农产品上行。
  4.到保定了解农产品上行的展现形式,到保定沐一果园学习沟通农产品上行和旅游扶贫。
  5.走访县域5家农产品企业,做上行自媒体的推广
  6.按照示范县宣传方案进行宣传物料的制作安装
  7.到石家庄参加资源对接活动,对接农资。
  8.县域内两家农产品企业的网站制作基本完成。
  9.唐县电商服务中心帮扶农产品企业制作农产品推广的H5。
  10.唐县电商服务中心粉刷宣传墙面200面。
  二.村级服务站
  1、村级服务站已开展的业务有网络代购、取送货品、话费缴纳、电费缴纳等。
  2、通过优秀站长评选活动,增加了村级服务站的下行销量。
  3、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唐县农村信用联社为村级服务站对接惠农金融服务。
  三、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
  1、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和镇级仓储物流中心已完成基础硬件设施配备,墙体标识牌等软装设施完成。实现资源整合,保障配送时效。
  2、物流快递网点的覆盖唐县所有乡镇
  3、整合四通一达及其他快递企业快递,为所有的村级电商服务点提供服务。
  四、电商培训
  1、目前针对企业、农村青年、村站负责人、创业人员等人群9月线下电商培训1425人次;线上培训人1900次;
  2、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开展电商扶贫乡镇培训一场
  3、唐县商务局组织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企业电商培训会成功举办。
  4、唐县村级服务站培训按要求和进度推进。
  五、农产品供应链
  农产品适合网货销售的10款产品设计包装完成,打样已经完成。
  区域公用品牌打造进行中
  召开唐县农产品溯源企业的培训会。进行现场的沟通和交流,学习溯源设备的使用。
  六、活动营销宣传推广
  1、唐县电商服务中心召开农资对接启动大会。
  2、9月份服务中心召开一场电商沙龙活动,并到唐县企业进行游学参观学习。
  3、“唐尧山下与爱同行”-----唐县电商让爱不再孤单精准扶贫活动开展15场,深入18个贫困村,帮扶30余户贫困户.
  4、电商产品下乡惠农减支活动开展18场
  5、唐川农业鲜枣采摘活动报名进行中。
  6、村级服务站平台活动8场。
  七、 10月份工作计划
  1、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接待领导参观;外出考察学习。召开各项电商工作会议。协助村级服务站和仓储物流部、电商培训开展工作。
  2、村级服务站:唐县电商服务中心 平台活动、惠农节支活动
  3、唐县电商仓储物流中心,加强管理,保障时效。
  4、电商培训:村级服务站培训和企业、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人员等人群的培训,线上培训。
  5、农产品供应链:召开唐县区域公用品牌大会。                                     



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2017年9月30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