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平台
唐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19年3月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05     信息发布人:商务局

  一、唐县电商精准扶贫培训,培育唐县本地化电商人才队伍,加快推动唐县经济发展。

  为推进唐县电商精准扶贫培训“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深度落实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培养县域本地化电商人才成为农村电商发展的核心要素,通过对大学生、返乡青年、电商创业者、传统企业人员等开展电商商创业培训,解决唐县大众就业、创业问题,提高唐县大众创业的新动力,培育唐县本地化电商人才队伍,加快推动唐县经济发展。

  唐县电商精准扶贫培训,于4月份在唐县白沙,白塔,大马庄,大白尧,县北村,长古城镇,西都亭等19个村进行电商扶贫培训课程,4月份唐县电商精准扶贫培训共19场、451人次,其中贫困户为278人次,残疾人0人.

  与保定金典培职业培训学校对接师资,在唐县电商服务中心进行了创业和茶艺培训,计划培训期十天,5月初结束,参与培训人员积极,设计企事业单位人员,贫困户人员和城乡村无就业工作人员等。免费参与,免费学习充电,培训合格后推荐就业。考试合格后获得全国承认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二、继续整合征集唐县特色农产品和其他产品资源,加大宣传和品牌推广,强化唐尧山下区域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助推力,展示唐县特产和县域内丰富的农业特色资源,初步已达成共识,后续工作进行中。为扎实做好扶贫对接协作工作,唐县电商服务中心与中粮网,国网电商,北京担挑网集团等资源对接。指导和支持农特产品生产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以“互联网+”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扶贫地区农业转型升级,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

  三、唐县电商服务中心开展“惠农节支”活动,为贫困户节约生活成本开支。

  四、第三届市旅游产业大会时间紧迫,相关部门和领导都在为此次盛会积极筹备运作。规划会,调研会,动员誓师大会已经紧锣密鼓的召开了,县乡镇三级落实、建筑施工按进度,全县参与旅发大会,展示唐县精品,激情高昂,志愿者也在招募中。


 


 


                                                      唐县电商服务中心


 


                                                      2019-5-4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