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意征集
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征集唐县老物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在时光的流逝中,生活不断刷新着模样。你的家中是否还珍藏着一些老物件,他们已经在社会的进步中退出了工作岗位,但这些老物件向我们展示了那个年代的特征,记录了生活的温度,真真切切的反映了劳动人民勤劳俭朴的生活场景。如果有,那就请把你的老物件提供给我们,来和大家一起分享那些曾经的故事吧。
  为了助力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营造浓厚的氛围,见证我县社会发展之历程,展现当代人们的生产生活面貌,进一步传承和保护优秀历史文化,我们决定在庆都山唐尧文化园举办一次“唐县老物件展览”,让人们感受城乡发展的年轮,重温那些重要却已远去的记忆,展示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历程。为丰富展品,唐县文化和旅游局从即日起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实物展品,具体征集类别及方式如下:
  一、 征集内容:
  (一)老照片
  1、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唐县经济社会状况及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工程建设的照片。 
  2、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唐县纪实性老照片,包括衣食住行、民俗风情、民间工艺、农耕生活、不同时期旧街貌、旧村镇、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的照片。
  3、各个时期的家庭照、结婚照、满月照、生活照、工作照、活动照、集体照、风景照等老照片。
  4、其他有收藏价值的老照片。
   征集的老照片经专人登记、统一翻拍后,原件将退还物主。
  (二)老物件
  1、反映百姓工作学习以及本地历史沿革、重要活动、重大工程、风土人情的报纸、老书信、证明、账本、奖状、票券、书籍、日记本、老影像资料和实物等各类老物件。
  2、生活用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不同年代保存相对完整的电视机、缝纫机、自行车、手表、收音机、照相机、放映机、洗衣机、电风扇、游戏机、大哥大、寻呼机、老式家具、玩具、饰品、服饰等曾经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用具。
  3、生产用具。保存相对完整的各类生产用具。例如:犁、耧、锄头、耙、镰刀、铡刀、簸箕、风车、石臼、石磨、碾、套马杆等。
  4、艺术作品。名人字画,古玩玉器等。
  (三)老物件背后精彩故事和动人情怀也一并征集,以充分反映唐县人文精神,讲好唐县故事。
  二、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
  三、征集要求
  1、征集照片及老物件请附详细说明,包含作品名称、持有姓名、详细联络方式等。
  2、报送人应保证报送的老物件、老照片确无权属纠纷,无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若发生经济纠纷等类似情况,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征集方式
  文化和旅游局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所征集物品的登记、拍照、入库、展出、管理等相关工作。
  五、联系方式联系人:张凯 电话:0312-6419181
  邮箱:txwhhlyj@163.com
  地 址:向阳北街27号文化和旅游局2楼办公室


2020年8月5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