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唐县春节文化文艺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2-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节期间,唐县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庆新春”主题活动,在全县营造出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红红火火迎新年

  2月6日,在政府广场上,十余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把一幅幅饱含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在场群众的手中。2月10日,来自首都的书法名家深入军城镇和家庄村,现场为老区群众写春联,“八骏乘风家业旺,三羊开泰国运兴”“忠厚仁义传家远,博学诗书继世长”,一幅幅新鲜出炉的春联,饱含首都书法家们对革命老区群众的温情与祝愿,村民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眉开眼笑、喜上眉梢。2月9日,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68名学生一起彩绘福字,共迎吉祥中国年。

  载歌载舞过大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从2月16日开始,各乡镇文艺队敲锣打鼓,带来一场场热闹精彩的文艺盛宴,唐尧大地一片欢腾,各乡村百姓、社区居民载歌载舞,欢度新春佳节。在雹水乡西雹水村,村民自编自演的《傻妞脱贫》《移风易俗培树新风》《老两口逛街》等,展现出精准扶贫以来村容村貌、家庭、村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欢快的节目受到上千名现场村民的好评,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7日,县文化馆内,2018年“新时代 新梦想 新征程 新作为”庆新春书画展正在举办,参观群众络绎不绝,广大书画爱好者,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家乡建设成就,将浓浓的深情挥洒在尺素之上。

  欢天喜地贺新春

  2月28日,唐尧公园人山人海,彩旗飘扬,该县传统民俗活动“花会进城”在此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社区的120余支花会表演队伍齐聚一堂,用满含民俗风情,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文艺节目为县城群众送上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现场,扭秧歌、耍狮子、舞长龙、踩高跷、划旱船、广场舞等节目异彩纷呈,威风凛凛的舞狮子、舞龙动作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滑稽幽默的老太太,姿态扭捏,欢劲儿十足;俏丽的“小媳妇”骑着“小毛驴”尽显妩媚;踩高跷、划旱船表演,生动形象,诙谐逗趣儿。场面欢乐喜庆,围观的群众津津乐道,掌声,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3月3日,唐县朗诵艺术协会举办“诗话新春,助力创城”朗诵活动。一百多名朗诵艺术爱好者纷纷登台倾情演绎,共贺新春,用声音传递文明,用行动助力创城。

  据统计,该县宣传、文化部门、乡镇、农村、社区及文艺社团,在春节期间共举办各类文化文艺活动500多场次,6万多人参与其中,让广大干部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向上、心情愉悦的传统新春佳节,受到他们的欢迎和好评。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