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1-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这次全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决战决胜全面脱贫出列,奋力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杜庆勇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县县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战决胜全面脱贫出列奋力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主题。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决策在唐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唐县篇章。


  全会强调,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六个一”总体部署:持续掀起一个高潮,营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坚决维护一个核心,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牢牢把握一个目标,以建设“四大基地”为支点,把唐县建设成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扎实践行一个路径,以脱贫攻坚为总揽、以城市建设为突破、以项目园区为支撑、以平安建设为前提;始终贯穿一条主线,把改革创新贯穿到推进发展稳定党建各项事业全过程;全面强化一个保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把每一点领会深领会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坚决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以“十个一”“六进”“七个讲清楚”为具体要求,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
  会议强调,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全面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和全党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不断增强核心意识;弄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科学性;弄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自觉性。坚决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举措和任务目标,跑好接力赛,打好攻坚战,确保全县各项工作不断站上新台阶。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扶贫攻坚为总揽,以精准识别为前提,以增加收入为核心,以产业覆盖为根本,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城市建设为突破,在扩容上求突破,在提质上求突破,在乡村建设上求突破,坚决打赢城乡建设攻坚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项目园区为支撑,扎实推进现代装备制造基地、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取得新进展,坚决打赢项目园区建设攻坚战。推进特色文化旅游基地取得新进展,坚决打赢文化旅游攻坚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平安建设为前提,全力维护信访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打赢平安唐县建设攻坚战,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坚持断后路、给出路、走新路,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扎实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着力建设一支统一、高效、光荣的党员干部队伍。扎实推进社会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有序、有义、有力的社会治理格局。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着力营造宽松、公平、贴心、开放的发展氛围,坚决打赢改革创新攻坚战,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经济生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打赢党建攻坚战。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决战决胜全面脱贫出列,奋力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保定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唐县篇章而努力奋斗!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