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检察听证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发布时间:2021-06-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在案件审查透明度的重要作用,6月9日,唐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本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共同深入唐县齐家佐乡张各庄村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之法治宣传活动。

 

  围绕“什么是检察听证?什么样的案件可以申请检察听证?”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耐心地讲解和宣传检察听证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检察办案全过程,向群众发放检察听证宣传单、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介绍等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释法说理1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了群众用法律解决问题,用法律化解矛盾的法治意识,也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检察职能、检察听证流程,促进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可感,可触,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