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唐县北罗镇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保障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唐县北罗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引导居民积极参保续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北罗镇第一时间召开镇村会议学习,培训熟悉掌握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要求镇村两级干部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责任感。


  每村明确2至3名业务骨干,利用走村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缴费标准、时间、方式和政策变化等,指导督促辖区群众及时缴费,同时各村大喇叭不间断广播,营造浓厚氛围,共发放政策明白纸11300余份,出动宣传车22次。


  定时通报各村医保缴费工作进展,包村干部将系统缴费花名册进行细化整理,将未缴费村民及时分解到各村组,力争医保缴费不漏一人。同时各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负责对年老体弱、不会操作的未缴费人员进行汇总,主动上门帮其代缴。目前,已完成缴费23000余人。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