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奋战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南店头乡 “四严一广”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唐县南店头乡“四严一广”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严排查。组织全乡网格员对辖区内各村群众实施“敲门行动”,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严格梳理和排查,并采取相应防疫措施。


  严隔离。监督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切实做到不出门,并强化服务意识,对被隔离人员和因疫情防控造成生活不便的人员,主动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关怀救助,做到管控到位、关怀到位。


  严消杀。辖区各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对大小街道及重点区域点消杀,不留死角。辖区企业、草料市场及各村检查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消杀,做到应消尽消。


  严封控。乡村两级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及网格员唐尧义警全部上岗,划分为多个巡逻小组,不间断进行巡逻巡查,严防群众外出,严控人员流动,严厉打击违反防疫政策的行为。


  广宣传。各村通过微信群、大喇叭音频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及官方最新疫情通报等,让群众了解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防控措施,消除恐慌心理,维护社会稳定,以利于疫情的控制。

  通讯员:田红静

唐县高昌镇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昌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村干部带班值班,24小时不断人不断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三要素,包村干部每日不间断督导。如有重点地区返唐人员或者健康码异常人员,第一时间上报。


  网格员再次开展“敲门行动”,逐户建档立卡,建立户情档案,做到底数清,底码明。随时掌握本村县外返唐人员情况和在外人员信息,如有重点地区来人,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全镇402个小网格,12051户人口已全部完成排查。


  在微信群转发、喇叭广播、电话通知等方式,引导群众实行返乡报备制度,外地返乡人员,务必提前三日向村委会报备,村委会核实其具体位置后,方可持相关证明回村。

  做好物资储备、培训工作。储备口罩30000余只,消毒液5000余斤,防护服、消杀工具等配备齐全,邀请县疾控中心、卫生院针对全镇消杀、全员核酸时采集录入、采集核酸时群众队伍如何组织、如何防护进行针对性讲解培训,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来源:唐县高昌镇

唐县长古城镇 爱心捐赠 共克时艰

  4月3日,保定蕴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唐县长古城镇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约一万元防疫物资。


  保定蕴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要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长古城镇负责同志对保定蕴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援抗疫的善举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长古城镇严格贯彻落实市、县防控措施,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范管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长古城镇各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进行捐款、捐赠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通讯员:张晓

唐县王京镇 “00后”小身影大担当

  近日,在得知唐县王京镇核酸检测工作急需大量熟悉手机录入操作的人员时,一些放假在家的00后大学生主动请缨,穿上隔离服,担起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重任。


  这些爸妈眼里的“孩子”,隔离服一穿就是六七个小时,不吃不喝,平均每个人录入500人以上的信息。稚嫩的脸庞上满是汗水,用自己坚毅的臂膀担起了守护父老乡亲的责任!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批“00后”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通讯员:赵丽敏

唐县北罗镇 我是志愿者 我在疫情防控一线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聚集,不要交谈,戴好口罩。”4月5日,唐县北罗镇组织辖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各村志愿者自觉担负起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责任,他们不厌其烦地叮嘱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配合医生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居家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还有好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在村里负责卡口值班、街道消毒、上门排查等工作,他们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唐县北罗镇

唐县倒马关乡:加强环县界疫情防控检查点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唐县倒马关乡落实环县界疫情防控检查点的要求,以该管的管住,该控的控好为原则,树牢底线思维,按“三加强”严把疫情防控关口。


  加强宣传。及时将重要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值守人员,按要求规范严格值守。要求卡点对所有带?号的人员一律劝返,高中风险地区及黄码红码人员一律劝返。


  加强值守。结合公安,卫生等人员,安排乡村两级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守好路,护好防线。

  加强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体温、扫码、查验核酸结果。守好疫情防控重要一站。

  来源:唐县倒马关乡人民政府

唐县罗庄镇 助力核酸检测 党员在行动

  4月5日,唐县罗庄镇在全镇17个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奔赴全员核酸检测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镇村迅速干起来。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和高效,各支部安排党员干部、网格员争分夺秒集结到位、参与防控,镇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火速下沉到各村采样点,化身志愿者,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党员身份亮出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党员提前行动,通过微信群、电话、喇叭广播等途径告知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等,协助两委干部入户排查村民身体和工作现状,争当人民群众贴心“服务员”。


  核酸检测快起来。为实现全员核酸检测规范高效,17个村各有“妙招”。西罗庄村按照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形式,在核酸采样现场分工合作,党员干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网格员为各组村民发放号码牌,让群众保持1米安全距离,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帮助录入采集信息,热心的群众送来音响和话筒,“服务群众我先行,核酸检测老人优先”是大家共同的默契。 


  上门检测暖起来。针对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居家隔离等不能来现场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各支部成立党员上门服务小分队。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入户采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罗庄镇党委始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让党徽在战“疫”路上更加闪亮、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渠雪娜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