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工作动态
唐县农业农村局:引进新品种 创新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引进马兰一号小麦新品种,在唐县北罗镇实验种植100亩,农业技术人员多次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针对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小麦孕穗期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推广拱棚西瓜新型栽培模式,在北罗镇西下素村种植30亩。指导瓜农,利用好膜下滴管设施和技术,合理追肥浇水,提高西瓜的产量和品质。同时搞好农膜回收,大力推广农膜回收利用等新技术,减少种植成本,防止土壤污染。


  利用唐县养殖业发达粪肥充足的有利条件,引进新型种养循环项目。用粪污堆沤腐熟加工成成品有机肥,在配方施肥的其础上,与其它肥料配合深翻直接还田。

  该项目在唐县北罗镇实施粪肥还田面积5000亩,核心区粪肥还田面积50亩。项目区内消纳养殖粪污6000吨,核心区内粪肥还田25吨,减少化肥施用量50吨。进一步提升了耕地质量和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提高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减轻环境污染。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