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理论学习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一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是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取得的重大成果。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解放思想也要跟进一步。全省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六个观念,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力量,在解放思想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是京畿要地,拱卫首都政治安全,是河北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的观念,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发展。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具体工作上,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质量第一的观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更加注重质的提升,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改革开放的观念,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要强化改革意识,善于从深化改革上找出路,善于用改革的办法抓发展,主要领导要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各级干部要做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营造“改革戏大家唱”的氛围,坚决破除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要强化开放思维,以宽广的视野、包容的心态、共赢的理念,扎实推进新一轮高层次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市场意识的观念,打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市场思维,把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让市场在所有能够发挥作用的领域充分发挥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生态文明的观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推动发展、谋划项目,首先要算生态账、长远账,充分考虑环境容量、生态底线,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坚决不上任何一个不符合环评要求的项目。

  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必须切实增强人民至上的观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中,更加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消除地区差距、收入差距和城乡差距。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指导伟大的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目标、完善举措,奋发作为、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河北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