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理论学习
准确把握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论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核心凝聚力量,理论指引方向。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省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充分认识成就才能坚定信心,把握科学规律才能无往不利。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5年多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实践和成就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非常英明、完全正确,必须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好。“九个坚持”以新的视野、新的认识、新的理念,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和把握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上下必须准确把握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进落地见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指导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必须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认清形势才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明确使命任务才能担当作为、精准施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利条件和风险挑战,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坚实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我们才能切实增强政治警惕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各项工作,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现在进入了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我们要瞄准强起来的目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守正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增强敢抓敢管的主动性和斗争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原则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倾向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立足新时代、着眼新形势、担当新使命,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我们就一定能不断谱写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的篇章。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