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理论学习
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来源:河北发布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在全省开展向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学习活动。决定全文如下: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于2016年4月被派驻塞尔维亚,负责河钢塞钢运营管理。该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6月19日视察河钢塞钢时的嘱托和要求,扎根异国他乡,在企业连续7年亏损、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因地制宜、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接手后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扭亏为盈,使河钢塞钢成为塞尔维亚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和第一大出口企业,被誉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受到中塞两国领导和人民的高度评价,成为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
  在河钢集团的统一管理支持下,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坚持利益本地化、用人本地化和文化本地化“三个本地化”原则,团结带领5000多名塞方员工投入到恢复钢厂生产经营和技术改造中,充分调动和全面配置河钢全球化的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资源,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使一度濒危的钢厂重现生机与活力,为塞尔维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在国际上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他们的先进事迹,凝结了燕赵儿女重情重义、执着进取的顽强意志,诠释了新时代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体现了中华民族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他们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的先锋模范,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代表。为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推广“走出去”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和企业扩大开放的勇气和热情,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活动。
要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言必信、行必果,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兑现”的殷切嘱托,面临企业连续亏损、多家西方公司不愿收购的现状,积极接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对策,务实进取,共谋发展,通过不懈努力将河钢塞钢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大项目合作的成功范例,为祖国践行了承诺、赢得了赞誉。要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为榜样,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重大决策,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扎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人民,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要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无私奉献、敬业拼搏的爱国情怀。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以建设“世界的河钢”为己任,远涉重洋、背井离乡,孤身到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他们的努力下,河钢塞钢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钢铁行业首个在海外成功运营的全流程钢铁企业,对提升我国钢铁工业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推动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此期间,他们有的没能见上病重的老父亲最后一面,有的远离了耄耋之年的母亲,有的缺席了孩子从牙牙学语到入托上学的陪伴,有的主动将蜜月旅游变成了赴塞的征程……充分体现了舍家为国的伟大情怀。要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为榜样,胸怀祖国、甘于奉献,自觉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最高追求,在其位、尽其职、善其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要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在缺乏海外实体钢铁企业运营经验、国内其他企业又鲜有成功案例的情况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组织管控、资金投入、成本控制、资源调配、战略规划、风险防控等方面,多维度构建发展支撑平台,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经营管理不善、工艺装备落后、产品档次不高等一系列棘手问题。河钢塞钢充分依托河钢集团技术、管理、绿色制造和全球最大营销服务网络等优势,累计投入1.9亿美元进行技术改造和生产线提升,使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走上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收购当年扭亏为盈;2017年产钢147.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4亿美元,创出历史最好水平;2018年更上层楼,产钢176.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62亿美元。要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为榜样,直面挑战、攻坚克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解决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因地制宜、善作善成的创新意识。河钢塞钢管理团队面对跨国家、跨文化企业整合的难题,忠实践行“三个本地化”的海外经营原则,与5000多名塞方员工全部签订了劳动合同,为更多当地居民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河钢塞钢的日常生产经营全部依靠当地员工,所有招标采购均面向当地企业,严格按照当地法律法规及民俗开展经营。每年组织塞方员工来中国培训,提升职业技能,2017年以来共组织16期境内培训,直接受益员工2563人,为塞尔维亚钢铁产业和河钢塞钢的未来发展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础。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强环境保护、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员工、资助学生,逐步实现了双方的文化融合和理念融合,树立了中国和河北的良好形象,形成了中塞员工通力合作、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要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为榜样,坚决破除陈旧思想的禁锢和惯性思维的束缚,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力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用改革破解难题、以创新激发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激发全省的创业创新活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像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这样的优秀干部职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活动,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紧密结合,向深里学,往实里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为标杆,把爱国奉献作为新时代的价值追求,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各项重点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