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我县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月8日,我县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直面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工作姿态推进扶贫工作,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长尤志敬,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马志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芳,副县长付冬出席会议,扶贫办、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扶贫办、发改局、执法局等分别就本部门相关扶贫工作的问题做了通报,副县长付冬就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刘芳就北京市朝阳区与我县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长尤志敬指出,各乡镇、部门工作再深入,务必抓好问题排查、梳理、整改工作。目前扶贫各项工作中仍存在“漏评”“错评”诸多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会后要立即推进整改自查工作,确保今年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扶贫项目方面,要加快完善手续、靠前服务指导、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各项工程快速推进,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产业方面,要以完善基础设施为突破点,积极引导培训有能力的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项目,整合项目资金,发挥扶贫资金带动效应,实现对贫困户帮扶手段的多重覆盖,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用土地流转带动“就近就业”。
  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摸清搬迁脱贫人员底数,做好易地搬迁户的安置和土地复垦工作,尽早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光伏扶贫方面,早一天建成,早一天受益,要抓紧汇总报送相关材料和基础数据。
  农村环境卫生方面,主要问题要把各村的保洁员队伍建立起来,要根据各村村情实际,多方协调资金来源,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营造科学、健康、文明的社会主义农村新风尚。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