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我县组织收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20年大清河流域超标准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实况
发布时间:2020-06-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24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2020年大清河流域超标准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县领导尤志敬、付冬及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演练实况。
  大清河流域位于海河流域中部,西起太行,东临渤海,拱卫京津,环抱雄安新区。流域内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密布,人口众多,防汛任务非常艰巨。
  此次演练模拟大清河流域漕河发生超50年一遇、白洋淀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情景。演练设置启动应急响应、洪水调度、涞源县受山洪威胁群众避险转移、满城区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安置、恢复生产生活等10个演练科目,是一次全流域、全链条、全科目超标准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这次演练的成功举行,不仅检验了河北省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效能和超标准洪水调度能力,而且对进一步完善全省应急指挥体系,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受洪水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省演练活动结束后,县长尤志敬就地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