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我县参加全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空心村”治理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19日,全省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暨“空心村”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长尤志敬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进“空心村”治理,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全力推动“空心村”治理,咬定目标、持续攻坚,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快配套产业园区发展,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多渠道增加搬迁群众收入。要加强防贫监测,开展精准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加快“空心村”治理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抓紧推进迁出区旧房拆除工作,及时开展复垦复绿,保障资金需求。要优化安置区管理体制,为搬迁群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压实市县主体责任、部门管理服务责任,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就地召开会议。尤志敬详细了解了我县“空心村”治理情况,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