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我县扎实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1日,我县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全县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和实战能力,确保全县平安度汛。县长孟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现场指挥演练。演练以现场和视频结合方式进行。

  上午9时30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分为受山洪威胁水库下游村庄涉险群众转移演练、尾矿库溃坝事故应急演练和地质灾害点涉险群众避险转移演练三个科目,依次进行。

  模拟险情发生后,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县长孟辉立刻下达命令,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各抢险分队迅速奔赴岗位展开“救援”。整个演练过程,“救援”工作有序开展,演练紧扣气象预报、调度指挥、抢险救援等关键环节,各方配合流畅,实现了群众的安全转移和有效救援,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县长孟辉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及时排查、高度重视、扎实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以“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能出现群死群伤”为目标,全力做好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预警发布等各项责任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灾害,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