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8月11日,县长孟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民政部、人社部考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倪岳峰在省水利厅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严鹏程在永定河省级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正谱、时清霜同志在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通报了赴福建、浙江学习考察对接情况,研究了《关于落实福建、浙江考察有关事项的责任分工》;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县域经济绩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研究了《唐县国土空间规划分级决策和审批规定》《关于创建唐县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实施方案》《唐县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创新举措》《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请示》《关于加快推进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工作的请示》。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会议原则同意通过上述事项。

        关于经济工作,孟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坚守目标定位,抓好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抓好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深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抓好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持不懈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前谋划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季取暖工作,深入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做好秋季招生工作。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

        关于落实福建、浙江考察有关工作,孟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学好先进经验,拓展考察成果,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发展水平。

        关于民生工作,孟辉指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担当落实促发展,扎扎实实稳就业,千方百计保民生,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

        关于防汛河长制工作,孟辉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我县安全度汛、河流水质不断优化。

        县政府领导石向东、付冬、张向前、刘华、王勇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刚,政协副主席陈玉林,古北岳管委会主任刘高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苑龙炜及各乡镇乡镇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