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定点帮扶献真情 青春圆梦象牙塔
发布时间:2022-09-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殷殷真情助学子,浓浓爱意暖人心。8月24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资助史家佐村本科新生仪式在齐家佐镇史家佐村举行。中研院办公厅行政处副处长、副县长王勇出席仪式;齐家佐镇相关负责同志、史家佐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受助学生和家长等参加仪式。

  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强乡村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有力的人才支撑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今年工作队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建立人才培养激励制度,设立人才培养激励专项资金,为史家佐村新考入本科的大学新生一次性发放2000元的奖励金。工作队根据激励制度明确了资助对象、标准和申报程序,驻村第一书记李兆杰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上门入户现场核实,在村务公开栏公示,确保申报对象符合要求、资助对象精准公平。

  资助仪式上,副县长王勇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要从唐县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汲取养分,向模范人物学习,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既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争当社会主义新时代好青年;要勤学格物,求真务实做学问,练就扎实本领,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展现新时代唐县青年的形象。

  受助学生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帮助支持和关心照顾,对所获得的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自2003年定点帮扶我县以来,中研院直接投入帮扶资金900多万元,引进帮扶资金4200多万元,培训基层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1900多人次,购买和帮销我县农产品500多万元,助力我县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教育方面,为解决乡村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中研院在重点帮扶村史家佐村捐赠和引进各类教育资金50多万元,用于购置图书文具、体育器材、教学办公设施和资助困难学生等,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