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重大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0月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县领导付冬、张向前、刘华出席会议。县领导安红波、王志刚、陈玉林、刘高远、苑龙炜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21日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9月30日全省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就燃气安全和偷采盗采矿山资源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白合镇、迷城乡、齐家佐镇分别对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传达了9月27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就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军城镇就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关于燃气安全、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各乡镇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扎实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严督实导,加大燃气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举报查处力度,盯紧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防范安全措施,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停产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突出源头防控,全面消除林火隐患,要聚焦重点区域,聚焦重点部位,聚焦重点时段,抓好技防、物防、人防,落细落实防范措施。要突出防患于未然,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督导检查,抓好隐患排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响应,做到科学施救,安全扑救,高效处置,并注重做好火场的清理,严防死灰复燃。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每年大气污染防治最关键、最艰难的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重点关注道路扬尘、施工扬尘、燃煤及秸秆垃圾焚烧等污染源,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指标,认真排查。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保障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会议还听取了土地出让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研究了《唐县2022年度桥西区结对帮扶资金使用计划》《唐县2022年度徐水区结对帮扶资金使用计划》等事项。

会后,就地召开土地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六次会议,研究了关于县2021年度第3批次建设用地(1号地块)的处置意见。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