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应急管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排查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2-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排查范围全覆盖。对全县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生“小饭桌”及学生营养餐生产和经营配送企业进行排查,督促学校、供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对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储存、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情况开展自查,切实主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三是突出排查重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持证,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是否采购贮存“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食品留样是否规范,是否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是否签订餐厨废弃物处理协议等;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源头排查。对辖区学生营养餐生产和经营配送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配送企业的详细情况,并重点对“学生饮用奶”等营养餐的进货渠道、进货时间、产品流向进行全方位排查。

  五是强化执法处罚。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责任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责令立即整改;对学校食堂流程布局混乱,设施设备欠缺,食品安全隐患大的,责令停业整改;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或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食品等严重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