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王增霞:用爱托起心中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9-04-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王增霞,女,2000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迷城中学和唐县高昌镇淑吕小学任教。


  19年来,她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于律己、勤奋工作,恪守师德,任劳任怨,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学科“教学标兵”、“课改先进教师”、“教学先进个人”“唐县名师”及县、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县“师德标兵”,2016年被评为“唐县优秀乡村教师”;2017年被评为唐县“百佳教师”。


先进事迹:

  一、爱岗敬业 以校为家

  2000年8月,王增霞被分配到迷城中学任教,家离学校来回有一百多里地,多年来,她从没有因为离家远而耽误过学生一节课。总是每个周日下午返校,风雨无阻,这一点让同事们感叹不已。为了提高班级每一个孩子的成绩,她每天加班加点,还利用中午不回家的这一段时间辅导学生。有一次,她因为工作劳累患了感冒,嗓子说不出话来,但她吃了药继续坚持上课。由于病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发展成肺炎,一连几天的高烧使她不得不输液治疗,她怕落下孩子们的课,就坚持每天输完液去上课。医生劝她说:你这样下去,每天这两三瓶的液体就白输了,但她仍这样坚持一边上课一边输液,直到病好。她的举动深深感动了孩子们,他们都为自己有这样的好老师感到骄傲。


二、一视同仁,关爱后进

  王增霞班上有一个赵姓同学,跟奶奶一起生活,他调皮捣蛋,经常完不成作业,还常常与同学打架。王增霞主动接近他,多次跟他谈心,发现他爱劳动的优点,多次在班里表扬,慢慢地赵同学变了,变得懂事有礼貌了,作业也能按时完成,王增霞继续跟进,一发现他做好事,学习进步,就及时鼓励、表扬,现在的赵同学已经变成了一个自信、阳光的少年。王增霞的课堂被公认为学校纪律最好的课堂之一。


三、课改先锋 勇于创新

  王增霞爱学习,敏于创新,在课改探索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授课和复习课模式,即“先学后教、小组合作、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这一成果还被发表在《教研通讯》上,供全县教师借鉴。2011年4月1日,在迷城中学召开的全县课改现场会上,王增霞代表学校上的观摩课获得领导和同行一致好评。调入淑吕小学后,她继续使用完善这一模式,让学生在学习中获得了快乐。她所任教的英语学科更是连续5年期末考试取得中心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师寄语:

  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 。在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忠诚于教育工作,用心去教诲我的学生,用情温暖我的学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教育中的变革,以积极的热情去接受教育观念更新,为了心中那不变的教育梦想不断努力。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