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王兴达:只为桃李竞相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王兴达:只为桃李竞相开

教师名片:

  王兴达,男, 2005年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现任教于唐县二中,一直耕耘在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一线,并曾担任语文备课组长六年。在新课改的大背景下,积极探索新的班级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教学成绩优异, 2011年在县级模拟课堂讲课大赛中名列语文学科第一,被评为学科教学标兵。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研工作和课堂教学改革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励志导师;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胜班集体”、“励志班集体”;年终考核9年被评为优秀,受政府嘉奖及三等功奖励;2017年被评为唐县第二中学首届“年度人物”。 撰写的《李白诗歌的悲剧精神》、《浅谈语文教学中的心理健康教育》等论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并获奖。


教师事迹:

  15年教学生涯,我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风里来,雨里去,步伐坚定,激情满怀。特别是职普分离以后,在于校长的感召和带领下,我更是以极大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来。当时我所教的学生们正值高三,我每天早晨5:30前到班,督查学生出勤、为学生垂范。然后陪伴、巡查学生激情朗读至六点,之后带领学生绕荷塘或信息楼散步后回班上早自习。晚上无自习的时候也是很晚才回家。“我走娃未醒,我归娃已睡。”是我工作的真实写照。始终如一、周而复始的务实肯干,让高三理科五班绝地反击,由接手时的倒数第一到正数第一,成功逆袭。我一直认为“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

  2018年对于我来说,是极具幸福和挑战的一年,四月份二女儿梓涵呱呱坠地,八月份大女儿一涵升入一小。但伴随幸福而来的是生活的沉重压力。这迫使我决定高三结束后不再接任班主任工作,收回一部分精力,关照一下两个女儿。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才舍弃离家较近的二小,给大女儿填报了一小。现实是我没能辞掉班主任这份工作,还应学校之需担起级部主任。“舍小家,顾大家”难免有些夸大,但不争的事实是我由原来的早出晚归几乎变成不折不扣的以校为家。

  级部工作千头万绪,琐碎繁多,并且责任重大。受命以来,我殚精竭虑,废寝忘食,一心扑在工作上。家成了临时歇歇脚的地方,顾及家更是成了一纸空谈。所有的家庭事务都落在了我的爱人肩上。她是一中的教师,有着更为巨大的升学压力和更为繁重的教学任务,但她却毫无怨言地扛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照顾梓涵,接送一涵,辅导功课,自习加班,洗洗涮涮,柴米油盐,孝敬父母,抚育幼孩……。对于我的舍家为业,她默默地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最鲜明的回答。

  何以报答学校负责人的抬爱与重托,何以回报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我选择的是将敬业进行到底。早晨,五点半前到校已是每日的必修课,查完班级查级部,查了纪律查学习;晚上,有自习时在班辅导,无自习时在校加班;平时,哪里缺位那里补,力所能及解人忧。我工作讲原则,做事讲情义。不重功名,不计得失。天性内敛,本色务实。繁重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级部管理虽使我精疲力竭、分身乏术,但我却从不曾轻言放弃。时刻保持着一种强烈的士子情怀和冲天豪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是我内心的声音。

教师寄语: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困难在所难免,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直面挑战。新时代,去奋斗!我会在新时代的感召下,在学校负责人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乘势而上,追逐梦想,谱写自己的美丽人生。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