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马喜珍: 退役不褪色 防控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马喜珍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1984年参加过自卫还击作战,2021年初,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 在社区党委和向阳北街居委会党支部的领导下,他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到繁重忙碌的防控工作中,每天走大街到小区,带领爱心小喇叭宣传服务队,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科学知识,让人们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率先垂范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消毒、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微信群里宣传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远离人多的公共场所,利用短视频的形式在小区各个业主群进行宣传,引导人们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他们在小区宣传防控的视频,一度成为唐县防疫网红小视频。

  工作期间,马喜珍曾多次向社区捐款。防控值守中,马喜珍吃苦耐劳、不畏严寒、顶着寒风,早来晚走,管理小区进出人员和外来人员车辆,每天进行排查、登记、扫码、量体温,因为工作,很少回家吃一顿热饭,老胃病复发,每天喝着中药,仍天天坚持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疫情防疫中勇担重担,让居民放心,让群众安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