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暖心!法院干警紧急救助 昏厥老人平安脱险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在唐县人民法院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儿,被大家纷纷赞颂。

  5月25日,在唐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内,一对老夫妇在等待因交通事故纠纷开庭的儿子时,老太太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昏倒在地。当时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和安检处法警正在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值班协警于泓泽第一时间发现了老太太的情况,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叫来身边同事帮忙,随后通知了老人正在开庭的儿子,并向法警大队领导汇报了此事。

  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伟、法警大队负责人党忠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值班法警李建坝当即向老太太的老伴询问其过往病史,在得知老太太心脏不适后,根据多年的生活、工作经验迅速对老太太采取临时急救措施。李伟主任及法官助理杨于立即从立案大厅放置的便民医药箱中拿出速效救心丸,在法警大队法警和诉讼服务中心干警的共同帮助下,老太太服用了速效救心丸,症状得以缓解。

  看到老伴脱离险境,老人激动不已,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道:“谢谢你们的帮助,没有你们我都不敢想象后果,你们都是热心肠的人啊!”随后救护车赶到,法警队和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帮助医生把老太太抬上担架。看着救护车渐渐远去,大家终于松了口气。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唐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审判质量,以扎实有效的司法举措践行为民承诺,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