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陈欣的25年行医路
发布时间:2021-06-2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陈欣,男,唐县军城镇中心卫生院业务副院长,共产党员,副主任中医师,连续多年获年度考核优秀;2003年8月被唐县卫生局授予“抗击非典”工作先进工作者;2008年荣获“三等功”;2015年获得“唐县卫计局白求恩式好医生”;2017年被唐县县委宣传部评为“最美医生”。

 

  1996年7月,陈欣从安国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中医专业毕业,分配到当时缺少医生的唐县军城中心卫生院,军城中心卫生院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偏远贫困山区,看到一位位父老乡亲因为病痛折磨而一贫如洗的现状,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油然而生。陈欣决心要用中医中药来解除父老乡亲的病痛,长期以来,他潜心学习各种医疗卫生知识,通过自学、培训、进修以及请教名师等途径,不断提升自我。2000年自学完成河北医科大学中医专业所有科目,取得大专学历,2005年-2008年在承德医学院取得本科学历,2017年获得中医副主任医师资格证书。2017年在《内蒙古中医药》核心期刊发表“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进行中医辨证治疗的临床探讨”论文。 


  在多年的行医实践中,陈欣在运用传统中医技术诊治农村基层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对中风症、三叉神经痛、麻痹性肠梗阻的治疗有独到的方法,他平均每年都要诊治病人9000余人次,其中运用中医诊治达6000余人次, 20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军城、羊角、石门及曲阳县郎家庄等等村庄沟寨,对100多个村庄的情况了如指掌,对一些常年患病的病人电话号码更是烂熟于心,让群众的一些小病基本在卫生院得到较好的治疗。

  多年来,他坚持少收费、低收费,遇到家境困难的病人,主动资助医药费,2005年,,村民史某某瘫痪在床,家庭收入微薄,治病不堪重负,陈欣知道这个情况后,当即骑车到他家为其问诊,采用中药、针灸治疗, 期间自己垫了500多元医药费,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史某某病情明显好转。

  村民陈某某小腿骨折,在外地医院花了上千元没有治疗好,回家后到陈欣所在的卫生院开了些中草药,配合针灸、理疗,仅花几百元就治疗好了,现在腿能自由活动,像这样的事情,陈欣记不清有多少次了,他也习以为常了,觉得这是一个基层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5年来,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农家青年,成长为对中医、西医治疗技术熟稔于心的医务工作者;从一个最基层最普通的基层医生,成长为数千农民群众患病后“钦点”的最放心的人,陈欣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造福一方百姓,有人问他这样做你图的是什么,他说:“我乐意在基层工作,为广大农村百姓的健康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