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把工作中每一件平凡小事做到极致——记唐县第五中学教师马伟娟
发布时间:2021-07-2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马伟娟,女,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获协作区数学学科优胜奖,2017年获唐县政府嘉奖,2019年获唐县“百佳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获唐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把工作中每一件平凡小事做到极致

记唐县第五中学教师马伟娟

  马伟娟从小就对教师职业抱有崇高的敬仰,认为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大学时期,她怀揣梦想刻苦学习,积极接受党的考验,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大学毕业后,顺利通过唐县教育局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踏上了向往已久的三尺讲台。

    

  马伟娟从小就对教师职业抱有崇高的敬仰,认为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大学时期,她怀揣梦想刻苦学习,积极接受党的考验,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大学毕业后,顺利通过唐县教育局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踏上了向往已久的三尺讲台。

  刚踏上工作岗位,由于教学经验不足,马伟娟会经常问自己,上课内容是不是精心准备的,授课方式是不是学生们喜欢和认可的,学生的学习状态又是如何。经过不懈努力,她的教学成绩直线上升,在协作区名列前茅,2016年获得初中数学单科优胜奖,2017年获得唐县政府嘉奖奖励。马伟娟就是这样满怀激情在教育园地播撒着青春与希望......

 

  2018年9月,通过唐县教育局招考,马伟娟调任到了唐县第五中学。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她依然不改严谨的教学作风和勇挑重担的做事风格,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教学成绩名列前茅,在今年的中考备考中, 面对繁重的教学压力,她从容镇定,除了正常的上课备课外,她每天坚持挤时间给有学习短板的学生做义务辅导,帮助他们有效利用中考前的时间提高成绩。她还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加入九年级第三个晚自习辅导教师大军,常常晚上10点离校到家,孩子已经自己熟睡进入梦乡,看着孩子稚嫩的脸庞,马伟娟心中充满了愧疚。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马伟娟接到学校要求参加教育系统的防控工作中的通知后,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她要时刻关注全校3000名师生的体温状况以及外出回唐人员情况,并做好学校与教体局工作的对接转达。每天,她要接收50名班主任老师各种关于学生的信息反馈并做好记录及时上报,马伟娟以自己的细心和耐心,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唐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人物感言: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一如既往,孜孜不倦地继续为我县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