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奋力抗击疫情 青年担当先行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团县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返乡大学生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县委副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团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分管县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召开办公室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科学防控知识,鼓励号召全县团组织、团员青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二是凝聚力量,落实到位。团县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主动作为,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出号召,组建唐县共青团青年突击队。截至目前,招募青年志愿者已达400余人,招募的乡镇志愿者已经到各乡镇(行政村)有序参与人员信息收集整理、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引导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志愿者招募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广泛号召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三是正面引导,宣传到位。团县委安排专人负责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全县广大居民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消除疫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同时,组织动员“返家乡”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共发出疫情防控宣传彩页2000份,医用口罩1000个,有力引导全县居民理性面对疫情,强化正面宣传教育。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