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不忘初心 逐梦职教 ——唐县职教中心杨宾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杨宾,男,2011年参加工作,十余年来,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并教授英语,他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和人品,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2013年获得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县政府嘉奖奖励;2016年评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励志导师;2017年河北省第八届师德风采演讲三等奖,同年并获得保定市中国梦征文比赛三等奖;2018年获河北省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18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同年年终考核记功;2019年全国中学高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保定市消防主题教育活动三等奖,同年获得唐县百佳教师称号。2020年获保定市“防控疫情 与法同行”专题征文高中教师组优秀作品奖。2021年5月被评为保定市2018-2020年度优秀考试工作人员。2021年4月参与保定市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课题《县域中职学生职业素养提升方法研究》并立项。2021年6月参与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课题《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程建设研究》并立项。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人民教师,他始终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人生的座右铭。

  在治学方面,他经常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念,坚持用心研读新课程标准,精心设计教学方案,以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坚持每天为自己充电,厚积而薄发。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利用工作之余,他多方搜集材料,研究《新课标》的基本精神,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最新动向,并学以致用,在课堂上不断实践摸索,让理论与实践结合,创造出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比如在课堂上,他会启发学生动手、动脑,大胆创新,力求使教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凭着扎实过硬的基本功,他所带领的班级成绩多年来始终名列前茅,并获得了2019年度高考先进个人。


  在立德方面,他坚信“言传不如身教”,尤其是在职业学校,更要注意加强个人修养,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衡量自己言行举止,举手投足起到示范作用,把他自己当做学生的一面镜子,处处以身作则,时时为人师表,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入手,给学生以感染和熏陶,努力争创优秀先进班集体。

  爱生如子 严中有爱

  在从严治班方面,他以高德高能为治学目标,做到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教育学生讲文明懂礼貌,要求学生以《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的要求安身立命。


  在以爱育人方面,他关爱每一个学生,对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位好学生,更不放弃一位问题生。他常对自己说:“要对得起孩子和家长,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为此他以一颗慈父之心去呵护与关爱每一位学生,他班的于同学,由于家境贫困,姊妹又多,父母很忙,对她关心不够,让她变得性格孤僻,不愿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他多次找她谈心,让其他同学和她一起学习生活,鼓励她多参加集体活动,她终于又找回了自信,重新快乐地生活。

  寓管于乐 启迪成长

  良好的班级管理模式、科学规范的班级管理制度,是班风正、学风浓的有力保障。他对班委会实行分组管理,每个小组既是学习小组,也是管理小组。在优秀班级创建中,同学们学会了关爱,学会了尊重,学会了奉献,全班学生在良好的集体氛围中成长成熟。


  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班级凝聚力和纪律意识,他每学期都坚持开展各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班级活动,如:“我是文明青少年”、“我是少年安全员”、“励志之星”、“纪律之星”等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让学生在活动中自觉遵守学校的纪律和改掉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在这种观念下,孩子们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和纪律意识。

  矢志教育,争做榜样;情系博爱,永做表率。十年如一日,于平凡中演绎精彩,在治学中逐梦人生。这是他的初心,也是他砥砺前行的座右铭。未来他依旧会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之中,在琐碎的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中守望使命,以勤勉的精神状态面对职业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