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追逐梦想 让爱领航 ——唐县县直机关幼儿园 齐瑞涛
发布时间:2021-10-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齐瑞涛,女,1999年8月毕业于定兴幼儿师范,2013年在北京语言大学进修,本科毕业。 从教22年,她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线,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孩子们身上,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冷了,她帮孩子暖手;热了,她帮孩子换衣。尤其是带小班的时候,她帮孩子擦鼻子,系鞋带,擦屁股,洗被排泄物浸渍的裤子……她曾因孩子爸妈没有时间接孩子而亲自把孩子送回家,也曾因父母迟迟不来接孩子而把孩子领回自己家亲自照顾……家长总是说:“齐老师那感染力超强的微笑,那温暖的双眸,那和善、温婉的话语,让我们特别放心地把孩子送到她的手里。”

  齐瑞涛是平凡的,每天做的都是一些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就是在每天给孩子们盛饭喂饭,看着孩子睡觉,梳头;每天擦桌子拖地,帮孩子穿脱鞋袜……的琐碎中,她倾注着她所有的热情;付出了所有的真情……。
 
  每到新生入园,齐瑞涛都分外忙碌,一会儿抱抱这个孩子,一会儿哄哄那个孩子,使出浑身解数让孩子尽快融入到幼儿园的大家庭中来,每次看着不哭的孩子安静地在她怀里依偎着,再累她觉得也值得。

  爱是教育孩子最美的语言。她爱孩子,不为荣誉和赞美,只愿看到孩子在她的怀抱里破涕为笑;她爱孩子,不求成就功名,只愿孩子在她臂弯下安心满足;她愿意和孩子一起快乐学习,一起调皮玩耍,一起在阳光下蹦蹦跳跳。
  她享受着孩子们带给她的快乐与幸福,她也让孩子们感受着分享的快乐。

  爱是与家长沟通最好的桥梁。孩子有什么问题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家访,做到了解每个孩子的状况,以做到与孩子无障碍交流。她的生命因孩子而快乐着,她和家长们用心沟通,收获了家长的感激和信任。

  齐瑞涛最高兴的是听到已毕业孩子的家长对她说:“齐老师,我家孩子还记得你啊!”有一次,一个家长打电话告诉她:“齐老师,你知道吗?我家孩子在作文里写到了你,写的可感人啦。”其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我有两位妈妈,一位是我的亲生妈妈,另一位就是我幼儿园的妈妈......我爱我幼儿园的妈妈。”听完这篇作文,她高兴之余,更多的体会是一种幸福,一种责任。
  22年来,齐瑞涛一直担任班主任。在工作中带领班上的老师积极钻研业务,认真教学,从墙饰布置、区域活动到玩教具制作,每一项工作她都用心去做,每一次的学期汇报、毕业典礼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在教学工作中一直起带头作用。她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教研、上公开课等活动,去偏远山区下乡送教,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对年轻老师进行引领。

  经过努力,齐瑞涛得到了成长,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年,以她为主人公的《用爱心扎根教育21年》短视频被国家级“学习强国平台”、央视频移动网采用。她先后被评为“保定市骨干教师”、市级“三育人”先进个人、“保定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县级优秀班主任、“五十佳”优秀班主任、“唐县名师”、唐县“最美教师”、唐县“百佳教师”、“唐县师德标兵”等称号,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近10年来,师德年考核等级均为优秀,6次年度年终考核为优秀。一次三等功奖励。2020年参与幼儿园市级课题《幼小衔接中绘本阅读的实践研究》顺利结题。

  齐瑞涛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园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干着最平凡的事。但她却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因为她每天面对着最纯洁的心灵;同时她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她每天做着自己心爱的事情!她会一直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用她浓浓的爱为孩子筑梦,帮孩子圆梦!追逐梦想,让爱领航!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