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爱洒童心——唐县宏旺小学优秀教师马坤娇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马坤娇,女,1988年出生,本科学历,小学教师,从教十年来,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倾一腔热血,铸不朽师魂。三尺讲台,一颗爱心。一位好班主任就应像一位好家长一样爱护善待每一个孩子。以心动心、以心育心、以心爱心。从喜欢的教育工作中感受快乐,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马坤娇作为班主任,理念领先行动,塑造健康的心灵她把理念的灌输贯穿班主任的工作之中。做教师首先是做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学生面前,都做真诚的人,做正直的人,化为自觉的行动。她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师生关系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在各项评比中成绩优秀,在常规管理考核中名列前茅,在各阶段性学习考试中领先。

          

  马坤娇作为班主任,始终树立平等对待观,投身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实践。她觉得每个学生都有自身的闪光点,只是老师没有把他发掘出来。她提倡平等对待,不厚此薄彼,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对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品质,学习成绩以及身体素质都要悉心关照,促使其全面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善于积累经验,不断摸索探讨,总结教学方法。大胆尝试创新,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构建自学、自思、自练、合作交流的最佳课堂教学。她总是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启发引导学生,使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学习对于智力开发、锻炼意志品质和培养严谨学风所产生的重要影响。

        

  马坤娇作为班主任,把爱的清泉浇灌向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汇之处便是爱的圣地。她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有的学生的学习信心不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也不敢问。积极找学生谈心,帮助学生们解决困难,消除障碍。让学生们无后顾之忧,把精力全都用到学习上,并和学生们建立浓厚的师生友谊。对留守学生时常进行心理辅导,解除学生的一些心理困惑。在班主任工作中,她积极探索班级管理和学生自我教育的有效方式,制定了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根据学生特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寓教于乐,注重启发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她要让德育教育渗进学生的心田。

  马坤娇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学生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