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用爱点亮心灵的灯光—唐县第四小学优秀教师张会儒
发布时间:2021-1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张会儒,女,生于1969年,1989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她是一位默默无闻奋斗在教育一线32年的普通教师。在30多年的任教生涯中,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和认可,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在工作中张会儒倾注了全部心血,因而她和她的班级也收获了很多的荣誉。


  作为班主任,张会儒对于班里的孩子总能做到观其言,察其行。某一天,张会儒发现班里有一位同学最近几天明显瘦了,而且面部发黄,一副精神不足的样子,她就把孩子叫到办公室,孩子也说不出什么,张会儒就马上和家长联系,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最终孩子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住院仅仅十天就花费了将近十万元,高额治疗费用对于孩子的家庭无疑是沉重负担,于是她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伸出援手去帮助孩子。这个想法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张会儒把孩子生病的详细情况写到《献爱心倡议书》中,半天的时间全校师生就捐款四万多元,当她把全部爱心捐款5万元交到孩子妈妈手中的时候,家长的深深一鞠躬,饱含着道不尽的感谢。

  孩子在医院治疗期间,张会儒也时刻关注着孩子的病情,经常和家长联系。出院后,张会儒带着全班孩子捐赠的图书和一封封书信去家里看望她,张会儒把孩子搂在怀里给予鼓励和安慰,孩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张会儒作为一名资深老教师,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注意自己的言行。她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在张会儒的教书育人生涯中,最大的事就是用爱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张会儒爱班里的每一个学生,有的孩子上课不舒服,张会儒会亲自端水递给他;学生牙疼,张会儒亲自到卫生院买药;孩子发烧,她按时给他测量体温,提醒孩子吃药;不知有多少次孩子肚子疼,张会儒让孩子坐在她的腿上,把孩子抱在怀里,用手轻轻地给他们揉肚子。这些被张会儒称为小事的事情伴随了她三十多年,凡是她带过的学生都感受到了她这份深深的爱。



  张会儒虽然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师,但她用爱点亮了心灵的灯光,她的人生是有价值的,因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她的生命是有意义的,因为她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诺言。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教师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始终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永远在教育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