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案件执结……起
发布时间:2022-02-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月18日,唐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受到群众点赞。

  马某甲、马某乙本是同村人。2019年10月13日,马某乙与马某甲因土地纠纷大打出手,致使马某甲头部、脸部多处受伤,事后马某乙拒不支付马某甲医药费,马某甲一气之下将马某乙诉至法院。

  法院依法判处马某乙赔付马某甲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费用2553元。判决生效后,马某乙因赌气一直不愿履行义务,马某甲无奈之下向唐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受理该案后,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案件情况,通过对案情来龙去脉的梳理,发现双方产生纠纷的原因主要是沟通不到位、互相赌气。考虑到该案标的较小,双方又相互认识,执行干警以此为切入点,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2月17日,元宵节刚过,路面上的冰雪尚未完全融化,执行干警为达到最佳调解效果,驱车来到被执行人马某乙家中,针对双方的矛盾点和关注焦点,耐心释法明理,抽丝剥茧分析利害,并给出被执行人思考时间。最终,马某乙同意给付马某甲全部案款,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