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张兰儒:展巾帼魅力 创文旅品牌
发布时间:2022-03-2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人物名片:

  张兰儒,女,唐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唐县政协第七届、第八届、第十届委员,兼职唐县妇委会副主席,2003年被评为保定市旅游行业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全市文物先进个人,2013获年度保定市宣传文化系统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被县委、县政府给予三等功奖励,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文雅、干练、大方,谦和中透出聪慧和坚韧,是张兰儒留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在文旅系统工作多年,张兰儒将工作做得精彩纷呈,在平凡中凸显有为,特别是承办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及后旅发工作中,大力围绕保西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主动结合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推动绽放新颜值项目跑出加速度,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着力创建“文旅品牌”,点亮“城市之光”。


张兰儒参加保定市旅发大会招商引资洽谈会

  多年来,她立足本职,精中求进,做稳中创新的“领头雁”。严寒酷暑中,她陪着规划院走遍了唐县的山山水水,组织编制了全县旅游总体规划、唐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庆都山、潭瀑峡、秀水峪等八个旅游项目规划。深入到全县旅游企业,从规划、宣传促销、景区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培训,成功指导全县创建1个4A级和4个3A级景区,她着力开发旅游文创产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如梅纳雪陶瓷、直隶铁壶、非遗铸铜、香山古建等15家企业投资7.7亿元,仅直隶铁壶近4个月销售额就比去年1-8月销售额总和还高10%。主持设计完成唐县文旅区域商标“唐河谷”logo,打造唐县独有商标和城市IP,扮靓“北岳神韵、红色尧乡”“醉美唐县”名片。唐尧手礼、直隶铁府——唐尧壶和缸炉烧饼系列产品在保定市第一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大赛中,分别获得银奖、优秀作品奖、最佳畅销奖。直隶铁府唐尧壶,唐梅非遗工坊玲珑枕分别在“保定有礼”市第二届文创大赛中获金奖、最具商业价值奖。


张兰儒在旅发大会上

  张兰儒一直致力于提升公共服务,全心投入唐县城市会客厅、公共文化中心建设,尤其是结合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将图书馆提质升级,优化硬件设施,升级儿童阅览室;坚持“一米的高度”看城市,以儿童思想、权益为主线,贯穿于图书馆新馆建设之中,将沃隆时代广场2519平方米房产作为图书馆使用,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儿童群体的特点和需求,设计了智慧书房、儿童阅览区、休息区等场所。她与时俱进,科学制定规划,充分利用图书馆有限资源,把分馆开进学校。继县第三小学分馆、第四小学分馆后,2021年又将分馆开到第五小学。她还积极推动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每周推送《每天一本小人书--连环画阅读推荐》和线上展览活动。

  从上任那天起,张兰儒的心就与文旅事业连在一起。她很满足,她很骄傲,因为她用尽所有心血书写了她人生中最美的篇章。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