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优秀女性医护工作者——疾控之花 绽放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发布时间:2022-04-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疾病预防是一个特殊的高危行业,在唐县疾控中心的职工中,女同志占据人数的三分之二,多年来,她们立足本职岗位,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推动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快速开展贡献着巾帼力量。


2020年3月7日  参加保庄山园隔离点流调采样


2022年1月22日凌晨一点张亚静  杨丽英共同电话流调密接人员


  贾丽媛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唐县疾控中心的女同志们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来,她们冒着与新冠病毒直接接触的风险,毫无怨言地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开展疫情监测和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采样送检和疫点消杀工作,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每一次出发都不分白天黑夜,两年间,唐县疾控中心先后有7名女性工作者奔赴新疆、石家庄市、新乐市、辛集市、涞水县,出色完成对外驰援任务,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勇无畏的战士。


张亚静参加新乐疫情防控流调工作


甄文华参加支援新疆疫情工作

  唐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及生物制品科共有7人,其中女性就有5人,多年来,她们始终秉承“接种疫苗,防控疾病,守卫健康,守护一生”的理念,为提高全县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不懈努力,成绩斐然,保定市2021年免疫规划工作考核中,唐县免疫规划工作名列全市第一名,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为有效阻断疫苗可控传染病,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免疫规划培训


在石门乡给儿童测抗体

  艾滋病关系着每一位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艾滋病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工作队均由女性组成,多年来,她们始终坚持把加强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关注儿童妇女生命健康作为主要任务,实施主动干预、免费检测、培训、关怀,使许多妇女摒弃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安全行为,场所干预率达到100%,2021年保定市疾控业务考核,唐县疾控艾滋病科名列全市前茅,低档次娱乐服务场所行为干预模式得到省领导好评。


预防艾滋病宣传

  春日花争艳,奋进绽芳华,站在新的起点,唐县疾控中心的“巾帼战士”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斗志,续写属于她们的荣光与骄傲。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