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战疫有“她” 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唐县川里镇小南村刘小丹,作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不畏困难、勇当先锋,用柔情和刚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多少个日日夜夜,一个个电话不断的打、一条条微信接连的回,不漏一户一人,逐一把全村的人员基本信息摸全、摸细,加班加点整理信息、建立台账,电脑一天24小时随时开机,没有休息的它和她一样,随时待命。

        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少数村民的不配合,刘小丹也总是耐心劝导,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遇到情绪不好的村民,她总能认真倾听村民的诉求,安抚村民情绪,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大街小巷、村民家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各种政策常识,遇见不戴口罩的村民及时提醒,与外出人员勤沟通,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对确需返乡人员,刘小丹详细向其讲解返乡政策,帮助其提前报备,并落实相关防疫政策。

        “您好,请您测个体温,请您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刘小丹带领村两委干部,充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群体的先进作用,坚持24小时全天在岗,始终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和动作,拦车、询问、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小南村的“大门”。

        “您的菜够吗,家里可以做饭吗,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给我打电话......”刘小丹积极响应“政策找人,服务上门”行动,对居家隔离人员密切关注,有困难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保障员”。

        有一次,村内一家养殖企业因为疫情,致使拉饲料货车滞留高速,刘小丹听说后主动联系,积极协调,最终饲料按时送达,企业负责人激动的说“疫情当前,幸好有你们”。这就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疫情防控中,有太多像刘小丹一样的“她”,她们默默奉献,不计回报,只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让群众多一份安心。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