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喜迎二十大 共传好家风>丨张红宾家庭: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张宝芳业奋斗终身。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关系党风和政风,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向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选择。

        我的父亲张雪芹生活在唐县南店头乡西高和村,今年已经72岁了,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父亲这一辈子受了太多苦累,从我记事起他就是生产队队长,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早上5点起床是他雷打不动的习惯,早上起床从不吃饭就和我母亲一起急匆匆去生产队劳作了,一直到中午才能回家。

        父亲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也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当兵转业回来后先是担任生产队队长,后来是村担任过干部,还担任过村里的党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40多年,在村里担任书记的日子里每天都很忙,村里的大小事务都要做到面面俱到,上级下发的文件和通知都要用大喇叭通知到每一位村民,无论谁家有困难他也都亲自登门访问,切身了解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的去帮助有困难的村民,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威信。

        父亲时常教育我,做为一名党员,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顾大家是一名党员最起码的准则。父亲现在老了腿脚不太方便,但他依然按时参加村里党支部组织的各项会议,及时交纳党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我也光荣参军入伍,在部队表现优秀,入伍第二年也光荣的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时刻谨记父亲的教诲,在部队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部队服役16年期间多次立功受奖,我深知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与父亲的谆谆教导是分不开的。

        父亲现在已经不在村里任职,而我也光荣的退出了现役,但父亲的这种立党为公无私奉献精神将代代相传,并将一直激励我做好每一件事,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才能更好的把父亲的优秀品质永远传承下去。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