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喜迎二十大 共传好家风 | 聂坤宅:讲好党员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北店头镇野庄村聂坤宅,1996年11月入党,是一名入党20多年的老党员。在村民眼里,他是受人尊敬的老大哥,在家人眼中,他是为人正派的大家长。入党二十余载,他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工作成绩回馈党和国家。


  疫情防控显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聂坤宅身为一名老党员,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奔走在抗疫一线。在村口防疫检查站,他严守“入口关”,仔细查验每一位进村人员的信息;在村内核酸采样点,他严防“传播关”,认真对采样场地进行消杀;在居家隔离房屋外,他严把“管控”关,逐一确认居家情况,并帮助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等。


  民事调解展作为。“村民的事无小事。”作为村内的人民调解员,至今为止,聂坤宅化解过大大小小的矛盾不下10件。在他眼里,调解矛盾纠纷无非就是讲好两个字,一是要“讲和”,二是要“讲理”。2021年,野庄村两位村民因房屋地基分界线问题产生矛盾,聂坤宅得知这件事情后,立刻赶往二人家中了解情况。他先是耐心安抚村民情绪,强调“和气生财”,再就是为大家协调化解,强调“理字当先”。在他的调解下,两家人达成了共识,并表示之后翻盖不再超出各自地基。

  红色家风薪火传。“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聂坤宅作为家里的主心骨,始终都注重家庭教育,他认为,只有营造好的家风,家族才能兴旺,国家才能兴旺。平日里,他不仅注重自身修养,还教育、引导家庭成员积极入党。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儿子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党员,并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公共设施维护等工作中。

  “我不怕辛苦,也不求回报,只希望能为村民、为社会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能给后辈们做个榜样,教育他们要行得端坐得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聂坤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