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唐县南店头乡葛堡支部书记抗“疫”之路:坚守岗位抗疫情 当好村民“主心骨”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店头乡葛堡村支部书记刘建会,在这轮疫情暴发以来,一直都不曾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主动担当,为尽快夺取战“疫”胜利始终战斗在最前沿。


  刘建会自任村支书以来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服务群众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带领班子成员,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变身“防控员”。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之一,刘建会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村广播喊话、微信通知等各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预防工作,同时在自己的私家车上面安装了“流动小喇叭”,每天开着自己的车走街串巷,广泛宣传,反复提醒群众。“大家没事儿别出来,出门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这是他每天在村群里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对于居家隔离的人员,刘建会书记总是强调,我们隔离的是疫情,但我们不隔离爱,每隔几天他都会安排网格员采购生活物资,送到隔离人员家中,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刘建会书记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建立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组织党员先锋队,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奔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值勤关口。针对部分群众防控意识不到位,部分干部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批评教育等问题,他逐户上门教育,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许多党员干部、群众转变了观念,做好防控工作的意识迅速增强。

  不管多累他都毫无怨言,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建会书记坚定的说:“我不能倒下”。他带病连续6天,坚守在“阵地”上,每天天不亮就出门组织核酸检测、查看居家人员的所需情况,到了中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简单吃两口饭菜,利用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让自己身为村医的外甥女赶紧输液。输完液以后又立即投入下午的繁忙工作中。村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说“谁不怕死,又有谁不怕辛苦,我是书记又是党员,我不在前面冲,又怎么能去指挥别人呢?”正是这份初心和使命,他用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无怨无悔的奋进之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来临,刘建会亲自背上喷雾器、登上消毒车参加全村的消杀工作。他还自掏腰包为村内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等,并多方协调购买药品,分发给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重点人员按时服用,起到预防作用,保证抗“疫”队伍的健康完整,同时购买其他防疫药品分发给居家人员的服用。


  在刘书记的影响下,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贡献支援疫情防控,一些村民自行购买方便面、火腿、水果等送到执勤人员手中,一箱箱物资不仅是对抗击疫情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是对坚守在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由衷褒奖。在这场与疫情的博弈中,大家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扛起助力疫情防控的时代责任。

  村民们都说:刘书记是我们的主心骨,有他带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为最基层的“父母官”、最末端的“指挥者”,刘建会书记也是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平凡一员,他用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就是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