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最美人物篇
坚持人民至上|首届“最美唐县人”风采 :最美乡村振兴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最美人物的模范事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能够更好地带动身边人,鼓舞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敢拼搏、比奉献的唐县新风尚,为建设文化名县、经济强县、美丽唐县提供坚实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赵会敏,唐县迷城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优秀党支部书记,2019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高质量完成厕所改造。2022年完成户厕改造15座,推进13户美丽庭院创建。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迎宾道,回收旧瓮,改造成花瓮135个,在道路两侧修砌花池12个,建造村中心花坛一个,累计种植植株20600株。在村口建造进村标志2个。绘制文化墙300平米。

  发展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1、建成占地1000余亩发电规模30兆的下庄村光伏项目。带领村两委干部,通过走访群众,调查历任村干部,对此沟通对接企业、部门,创新工作思路,成功解决了2015年以来未解决的项目难题。项目建成,为村内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60多万元。2、建设完成柏江养殖小区项目。有效发动村干部和群众,妥善做好群众工作,仅用时四天时间完成了440亩土地租赁流转,42座的坟地迁移工作,有效保证了养殖小区的土地供给。为120多户群众带来了土地流转增收,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

  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治理。提高自治善治水平,推进村级“五位一体”组织架构建设,争创美丽乡村,推动文明村、平安村建设。加强“三农”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农村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体系,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安宁。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