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乡村振兴篇
唐县移动体检站服务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18-07-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9日,从唐县卫生部门获悉,该县人民医院移动体检站已深入31个贫困村,为4893名村民进行体检,受到乡村干部和村民的欢迎。

  健康体检

  健康体检

  唐县贫困村分布在山区,交通不太方便,村民对健康体检是“可望而不可及”。为此,唐县人民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院,在健康扶贫方面再次创新管理,成立“健康移动体检站”,为广大父老乡亲们带来健康的福音。

  据介绍,移动体检站现有移动房屋9间;工作车三辆,一辆保障车,两辆设备车,设备车配备有康麦DR一台,飞利浦彩超仪三台,希森美康生化仪一台,希森美康血球检测仪一台,尿常规检测仪一台,心电图仪两台。体检项目有6类,21种,60-66项。分别为: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检测、肾功能检测、胸片、心电图、肝、胆、胰、脾、双肾、双乳腺彩超(45周岁以上女性)、女性子宫附件彩超、男性前列腺彩超、孕妇胎儿监护等。

  唐县人民医院从5月14日开始,先从151个贫困村开始,逐渐辐射全县所有农村进行免费体检。截至目前,共用时32天,体检31个村4893人。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唐县人民医院全面开展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使广大农村居民享受到高标准的体检项目、体检设备和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为建立健全农村居民健康档案提供精准的数据,提出精准的分级诊疗意见,真正做到大病、小病有人管,让村民知道去哪儿治、找谁治,逐渐形成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健康生活方式,使国家扶贫政策走进广大老百姓心里,让广大村民得到实惠的同时,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2.jpg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