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乡村振兴篇
职教帮扶展风姿——北京朝阳区与唐县职教帮扶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今年以来,在北京朝阳区对口帮扶唐县工作组积极协调下,唐县职教中心与地处朝阳区的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促进了唐县职教的发展。

  为展示中职烹饪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检验学生的基本功和学以致用方面的技巧与创新能力,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承办了北京市烹饪大赛,唐县职教中心安排游树楷、刘焕梁带领建档立卡户中8名学生参加活动,开阔眼界。

  为响应国家发起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终身阅读,引导教师、学生、家长好读书、读好书,为创建学习型社会助力,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主办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共读计划启动仪式暨“‘悦读正青春、书香满校园”主题活动,唐县职教中心安排臧晓娜、田春莲两位教师参加活动,并将会议精神向全校师生进行传达,有力推进唐县职教中心师生的阅读活动。

  为了丰富县城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唐县职业教育发展,唐县教育局在唐尧公园举办“职教新天地、人生大舞台”文艺晚会,作为对口支援学校的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来到唐县参加活动,并带来两个精品节目大合唱《美丽的梦神+闲聊波尔卡》和街舞《神奇的外套》,活动的开展促进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强化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朝阳区协助唐县备战“工匠精神、爱国情怀”学生演讲比赛,唐县职教中心派李存龙、臧洁两名同学参赛,比赛前夕唐县职教中心刘欣老师带领臧洁、李存龙两位学生到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和北京电气工程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演讲培训。

  唐县职教中心组织园林专业6名教师和25名学生于今年6月到北京电气工程学校甘露园校区进行游学,主要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提高了师生的专业技能。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