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第十二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06-21     信息发布人:环保局

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第十二批群众

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说明

 

2018612日,我县收到市环保督察专班办《关于查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第12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通知》和《保定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清单》(受理编号:D130000201806120039D130000201806120060),反映“保定市唐县北店头乡东杨庄村村书记刘乐军自2016年以来在香山上私挖乱采,破坏生态,且车辆运输过程中扬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和“保定市唐县大洋乡西大洋村西大洋水库旁,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问题。接到市转办清单后,我县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核查,现将核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保定市唐县北店头乡东杨庄村村书记刘乐军自2016年以来在香山上私挖乱采,破坏生态,且车辆运输过程中扬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问题:

612日,县国土局、环保局、北店头乡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该地块位于香山生态观光园西侧,未在观光园内。2008年前,铁精粉价格高涨,曾有人在此地非法偷采盗采,后经县政府组织联合执法予以取缔,当时还剩有部分弃渣。2013年为整治保阜路两侧零散高岭土堆场粉尘污染问题,也便于对料场的集中管理,在此处建高岭土料场,将原弃渣进行了平整。目前,该料场已被封停,所有高岭土原料已全部苫盖。

经核查,未发现刘乐军破坏山体和开采行为,举报地点周边也未发现私挖乱采现象。

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2、关于“保定市唐县大洋乡西大洋村西大洋水库旁,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问题:

对于此问题,我县高度重视,县长尤志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杰先后亲自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现场核查处理。

经查,该垃圾堆放点位于大洋乡西大洋村西北,为多年来大洋乡西大洋村民所倾倒的建筑和生活垃圾。2017年底,我县已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采用“村收集、企业转运”的运作模式,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因村民陋习,时有垃圾乱倒现象发生。

目前,我县已安排大洋乡政府尽快清运,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细化责任,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增加保洁力量,并指定村内垃圾堆放点,做到随有随清。县行政执法局将利用一周时间,全面增加西大洋水库周边村垃圾收集基础设施。

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2018616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