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受理来电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11-02     信息发布人:环保局

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受理来电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汇报

 

市协调联络组:

20181027日,我县收到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转办单》[保(环)督联【201811]和《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受理来电、短信举报情况统计表》(共4个,短信2个,电话2个)后,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相关部门及乡镇立即到现场核查处理。现将核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1、“唐县齐家佐乡葛庄村西至下庄村东,挖矿的把几个山头挖空了,植被破坏殆尽,希望管的了的能给全体村民一个交代”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短信668

此问题为重复举报。经县国土局核查,齐家佐乡葛庄村西为白合水泥厂下岗职工曹宁在平整地方搞养殖建养牛场,现场地已基本平整完毕,经巡查未发现挖矿行为。下一步,将由县国土局加大巡查,坚决打击非法开采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2、“举报污染环境有人管吗?河北省唐县包水乡周包水村西的养鸡大户鸡粪臭气熏天,苍蝇满天飞北包水周包水东包水三个村都受到污染附近还有幼儿园学校。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对待,把养鸡场早日搬离到离村子远的地方”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短信669

经查,唐县雹水乡周雹水村原有3家养鸡场,业主分别为周天恩、周占领,李胜乐。其中周天恩、周占领的养鸡场已关停,不再从事养殖。李胜乐养鸡场位于周雹水村西,存栏蛋鸡12000只,原距离村庄较远,后由于村庄扩张,该养鸡场距离村庄住户越来越近,目前,距离北雹水小学直线距离300多米,根据县政府规划出台的《唐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三区)划定方案》,属于禁养区,对养殖场周边的居民存在一定的污染影响,主要为气味污染。

对于此情况,县农业局已向养殖户发放关停搬迁通知书,联合县环保局,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该举报问题属实。

3、“唐县王京镇东连乙村村里有一养牛场,负责人是刘振祥,气味难闻,污染环境”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电154

经县农业局、王京镇核查,刘振祥是东连乙村回族居民,有养殖牛的传统,其在家中院内养殖10余头肉牛,已经督促其对院内的牛粪进行了清理。该养殖场已存在多年,该养殖场前面、西面、北面有邻居住房,离村民住户较近,对养殖场周边的居民确实存在一定的污染影响。

下一步,由县农业局负责,指导养殖户不断规范改进养殖方式,清粪方式采用干清粪模式,加大灭源频次,减少细菌滋生,减轻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

该举报问题属实。

4、“唐县齐家佐乡马家裕村东村、北村,开采石子,破坏山体,破坏环境”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电155

20181027日,县国土局结合齐家佐乡工作人员对马家峪村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非法开采行为。县国土局已于20189月底对马家峪村原有的三个非法矿点进行矿量勘测,待勘测报告出具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的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该举报问题属实。

 

20181030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