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保护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唐县人民政府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受理来电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11-02     信息发布人:环保局

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受理来电举报环境问题查办情况汇报

市协调联络组:

1029日,我县收到市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转办单》[保(环)督联【201813]和《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受理来电、短信举报情况统计表》(共5个,短信4个,电话1个)后,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相关部门及乡镇立即到现场核查处理。现将核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1、“唐县北店头乡东同龙村张顺祥非法生产暑粉是三乱企业无任何手续夜间生产,一不查就白天生产污染严重”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短信769

经县环保局、北店头乡核查,张顺祥非法生产薯粉摊点位于北店头乡东显口村,负责人为张顺祥,生产原料为红薯,产品为红薯粉面。该摊点无合法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县环保局、北店头乡联合北店头乡供电所于20181030日对该摊点采取了断电措施,并责令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同时,由乡环保所督促其拆除到位,达到“两断三清”。

该举报问题属实。

2、“您好督察组,我想反应一个问题:在保定市唐县王京镇王京村107国道路段(道路南侧),一胡同内,有一采沙场,白天休息晚上施工,净无牌照大货车拉沙,其废水泥沙严重影响道路环境。敬请督察组前来查看治理?”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短信770

1028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王京镇政府工作人员到王京村107国道南侧胡同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区域有一个贩卖沙子的摊点,负责人为王拴成。执法人员结合王京镇政府当即要求其对沙料进行了苫盖,并对其下达限期清运通知,督促尽快清场。

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3、“唐县岳岭,西沿村铜像作坊何时真正的关闭?总是今天查了明天干。太形式了吧!窑拆了,可以垒,这明显是给上面的人看。希望领导多多重视”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短信771

铜铸工艺品加工行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集中存在于长古城镇田家庄村,王京镇岳岭村、西沿村,仁厚镇孔家佐村等村庄内及周边。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环保、国土、供电、公安、乡镇政府等单位联合执法,对铜铸行业进行整改,对于达到环评要求能够标准化生产的企业进行改造提升;对无证、无照小作坊进行彻底拆除取缔,并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刑拘65人。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反弹。

该举报问题属实。

4、“唐县麻黄头村有粘土砖厂在烧砖”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短信772

经县环保局核查,举报反映的砖厂位于唐县仁厚镇麻黄头村,全名为河北盛唐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已通过环评批复,审批编号为唐环表【201444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编号为PWX-130627-0117-18。该公司建有页岩砖生产线一条,含二条隧道窑,主要生产设备为码坯机、搅拌机、多斗机、真空挤土机等,该公司配有脱硫塔、除尘器等治污设施。其主要生产原料为页岩、煤矸石,产品为页岩砖。

下一步,县环保局和乡镇将加大现场巡查力度,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进行生产,做好污染防治,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5、“唐县军城乡于家寨村大路两旁有筛沙子的摊点,粉尘污染严重”问题的查办情况。(受理编号:电184

1029日,军城镇结合国土、环保部门对筛沙摊点进行了取缔,责令其停止作业,督促清理堆积的沙料,现已清理完毕。下一步,有关单位将持续加强巡查,发挥村级网格员作用,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该举报问题属实。

 

2018111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