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保定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平稳可控,浙江疫情基本向好,陕西西安疫情仍在发展中,陕西西安和广东东莞两地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境外输入源头的同一传播链,表明有病例外溢。12月19日北京通报1例新冠本土病例,为北京通州区一名从西安返京学生,该学生为通州区宋庄镇艺术类培训机构华卿画室的艺考生。

  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续发传播风险很高,“两节”临近,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风险提示:

  一是相关人员请主动报备。请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及12月14日(含)以来到过北京通州区宋庄镇艺术类培训机构华卿画室,12月14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12月13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12月11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莲湖区、长安区、灞桥区、西咸新区,12月6日(含)以来途经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12月5日(含)以来途经广东省东莞市,12月4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以及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倡导市民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但不搞“一刀切”,让留保、离保的市民都能安心过好年;坚持非必须不出境,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发生疫情的地区疫情进展情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游、出差、探亲;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少外出,如需外出,提倡错峰出行,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减少旅途风险。

  三是重点部门加强排查管控。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酒店、民宿、学校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道路卡口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五是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