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随着春节和冬奥会的临近,各地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鉴于当前天津、河南等重点地区疫情形势,为迅速有力防范周边省市疫情输入,坚决阻击奥密克戎毒株疫情扩散传播,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唐返唐。已经来唐返唐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每2天核酸检测一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非必要不来唐返唐。确需来唐返唐的,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三、从1月9日起,所有外地来唐返唐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管控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落实公民个人主动报告法律义务。

  四、自1月9日起,各交通客运场站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所有来唐返唐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的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旅客查验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统一安排在站内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集完成后,旅客可正常离站。现场核酸采集费用由旅客自行承担。

  五、对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全域,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许昌市全域、郑州市全域的来唐返唐人员,对其健康码赋黄码,引导其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转为绿码。

  六、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发现健康码变成“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接受社区(村)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事项。

  七、各宾馆、酒店、民宿、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按照规定加强排查,对外地来唐返唐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八、各村(居)委会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对主动报备的来唐返唐人员进行登记、核查和甄别,及时推送人员信息,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对本行业、本单位外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督促其进行核酸检测。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排查管控措施调整后将另行通知。

 

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