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奋战在“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唐县长古城镇群策群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4月5日至7日,唐县长古城镇按照县防控办指示,启动应急预案,全域封控,联合长古城镇卫生院共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完成核酸采样84534人次。


  镇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到岗,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主动担当,下沉一线,携带隔离衣、口罩、警戒线等防疫物资,指导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20个村对辖区进行封控,保留村检查站出口20个,全镇成立巡逻队伍65支,招募唐尧义警227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长古城镇每日排查核实涉及全镇的大数据推送警综信息、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人、长期运输车辆信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争取数据跑在病毒前。


  接下来,长古城镇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方联动,凝心聚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陈晓静


唐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新模式

  为抓紧抓细抓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唐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全体会议,成立网格化管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研究部署司法局及包联小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安排,要求认真做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队伍管理,实现网格全覆盖。包联小区共划分十个网格,构建起以司法局主管副职为网格长,选配单位10名联合网格员,并通过物业推荐、公开征集,确定了10名素质较高、积极性强的小区网格员,一对一共同负责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向每名网格员发放工作职责明白纸并进行了防疫政策、排查要点培训。

  迅速开展行动,推动工作落实。网格员闻令而动,敲门、问询、查阅、登记、扫码,动态掌握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动情况等,派发《疫情防控责任书》《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当好“战斗员、协调员、宣传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网格排查、防疫政策解答、现场安全管控等工作,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工作成效。司法局安排白天两名同志、晚上一名同志在小区门口和物业共同进行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确保24小时不断岗。为做好执勤人员后勤保障,司法局定做了移动房,配置了床、被褥、桌椅、烧水壶等必要设施,进一步保障了执勤工作。

  来源:唐县司法局


“逆行”中的 唐县“流调人”

  最近流行的一句话,青春共有几年?疫情就占了三年!对于突如其来又久久不愿离去的新冠病毒,唐县疾控人已经与其奋斗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了。

  2022年3月13日,按照省防控办的要求,需要从唐县抽调3名流调队员支援廊坊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正是中午,匆匆放下碗筷,整理行囊,在党员贾伟谢带领下,王顺茜、张硕营三人流调小组,毫不迟疑,立即踏上前往廊坊市安次区的路上。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单位连续奋战了20个小时,带着家人的心疼和不舍,带着领导和同事的嘱托又出发了,路上没有一句抱怨,这是一名党员的担当,一名疾控人的担当!


  3月13日至3月19日在廊坊安次区,我们唐县的“流调人”忘我工作,  3月19日凌晨21分,她们结束了一天的任务刚刚躺下准备休息,突然接到命令,需要紧急支援霸州,队员们紧急集合,因刚刚下过大雪高速关闭,她们走下道连夜赶往霸州。

  凌晨2:30分到达后,安排好住宿已是凌晨4时多,队员们只休息了3个多小时,马上到达疾控中心开展一天新的工作。从3月20日至4月1日,我们唐县的“流调人”在廊坊霸州,不畏辛苦,团结协作,夜以继日,克服重重困难,经过17天的加班加点连夜工作,圆满完成了当地的流调任务,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进一步制定提供了依据,并提出了专业防控建议。


  在流调过程中,队员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不配合的,有情绪激动甚至动粗口的;有的担心家人,得不到家人消息,流调就进展不下去;有的年纪大的说不清楚的;有的口音问题表达不清;有的担心自己的病情......队员们耐心安慰着被流调的人们,耐心地和他们沟通,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流调任务。


  20天时间,对队员们来说是辛苦奋战的20天,是他们将来终生难忘的20天,他们相信通过自己和其他队伍共同的努力,疫情终将被消散,曙光就在前方!

  通讯员:许贺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