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抗疫故事丨苑二兰:我在隔离点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04-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8号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样7点半到了医院,给来康复中心做盆底康复的姐妹们做治疗,10点半我在指导一个姐姐做凯格尔训练,突然电话响了,是康院长,“二兰,你准备一下,协助刘红苗护士长领物资,准备去隔离点。”我立即与其他同事做好交接,领到物资接上韩芳医生我们一行到了庆都山云景星空帐篷隔离点。来的路上,心里很忐忑,这轮疫情初期,我曾向医院请命去一线,让领导首先考虑我,真到了这个时候,心里还是有激动,有害怕,有不安,回想收拾行李时,女儿抱着我哭了“妈妈,我不让你走,你走了什么时候可以回来?”我抱着女儿说“妈妈是去为了我们的国家做战斗,妈妈是白衣天使,你应该替妈妈感到自豪才对呀!”可8岁的她懂什么呢?只懂得妈妈可能不回来了,在那一直哭,看着一直哭的女儿,我只得头也不回的走了,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回头!

  到了隔离点,我们开始熟悉环境,划分区域布局,整理物资......下午3点30分,支援安国采集核酸的一行48人来到我所在的隔离点,采集核酸、安排入住、发放饭菜、发放各种生活必需品,解决大家遇到的各种问题,穿着防护服来来回回,一趟又一趟,一直跑个不停,浑身都湿透了,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终于坐下吃了一口饭。吃完饭,询问了一遍大家有没有什么需要的物资了,又把物资保障区整理了一下。晚上11点多,终于回到了房间,躺在了床上,感到腿不是自己的一样,突然女儿打来了视频电话,哭得稀里哗啦,“妈妈,我想你,求求你,回来好不好?我想你陪我睡觉。”听到女儿的哭声我的眼睛也湿润了,我跟女儿说“妈妈不挂电话,陪着你,你睡吧!”过了10分钟,女儿不哭了,睡着了,我心里默默的对女儿说,“宝贝,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从来了隔离点以后没有给母亲打过电话,因为不知道怎么说,更怕母亲担心,4月10号那天,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你去支援安国了?怎么不告诉我?”我赶忙说“没有,我只是在隔离点保障好去支援安国的同事们,没事的,你别担心,我在忙,我挂了啊!”没等母亲说话我就挂了,因为嗓子哑了,怕母亲听出来担心,不一会收到母亲的信息“保护好自己,家里不用担心,孩子我给你照顾,听你说话嗓子都哑了,多喝点水!”简单的几句话,给我整破防了,谢谢母亲的支持,妈妈,我爱你!

  4月15号是女儿的生日,我没能回去给她过生日,很遗憾,女儿说“妈妈,没关系,等你回来给我补一个生日就好了!还有妈妈,老师让我们写做核酸的日记,我写了,我的妈妈是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妈妈辛苦了,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这样我的妈妈就能回到我的身边了!”听到女儿的话,我眼泪不由得落下来,是啊,有多少个家庭因为疫情在分离,我也只是千千万万中的一个而已,太多的感动和感触没有办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只是为我奋斗在抗疫一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的努力终会得到回报,疫情终会过去。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