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坚持人民至上 唐县南店头乡: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面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唐县南店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严防严控,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南店头乡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六包一”分包责任制,细致划分“六包一”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同时在1名村主要干部的基础上加上网格化包片干部,加大监管力度。并安装智能门磁报警设备,保证居家隔离人员不出门、不串门,确保真居家、真隔离。



  智能防疫,加强监管。南店头乡主动对接中国电信,在五一前期,为8个村、3家规上企业和2个交易市场安装智能防疫系统,助力疫情防控。把智能音箱广播,作为服务农村应对疫情、提高防控能力的重要宣传平台,并适时调整播出内容,不仅有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还能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播报宣传。乡防控办远程随时监控各个检查站点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网格助力,严密防控。近期疫情多点爆发,南店头乡秉持“小网格”发挥“大作用”的原则,190余名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把网格内全部人员具体信息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并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知识,提高村内群众百姓的防护意识,赢得百姓理解。同时动员村民第一时间上报疫情信息,营造全民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氛围,极大地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网。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