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致唐县籍大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1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你们好!唐县籍的大学生朋友们:

        暑假将至,在外求学的学子们即将陆续返乡,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大学生朋友们:

        一、返乡报备请提前。返乡前请确认自身所在地风险等级,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返唐;所在地为低风险地区的,请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并如实填写就读学校位置、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返乡时间、返乡路线及所乘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对未履行报备程序直接返唐且无法研判疫情风险的,将按中高风险地区返唐管控(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费用自理。

        二、返程防护莫大意。请提前规划好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节省在途时间,减少疫情感染风险。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的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清洁处理,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三、家乡政策严遵守。所有唐县籍返唐大学生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涉疫地区返唐的,落地立即闭环转运,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未提前3天报备的,费用全部自理)。从其他低风险地区返唐的,严格执行核酸落地即检、两天两检,健康码弹窗等防控措施,返回乡镇、村(社区)后,按照村(社区)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居家隔离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单人单户、不得外出等管控要求。

        四、身体异常须警惕。暑期时间较长,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镇街、村(社区)报告,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

        五、疫苗接种要尽早。请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学生尽快接种疫苗;已接种过疫苗且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学生,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六、志愿服务展风采。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在不影响个人学习和生活的前提下,请积极配合镇街、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参与网格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衷心感谢广大学子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同时,也请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话: 0312-6420123 唐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306270043 备案编号:冀ICP备2021008203号-2 冀公安网安备:13062702000105号 
网站地图    E-mail:txxxzx447@163.com 地址:唐县光明路5号